Tuesday, April 26, 2011

第一课:自我认知

最近报名了一年的辅导课程,第一堂课就学习自我认知。我们会花很多时间进修,提升工作能力。什么时候才会认真坦诚面对自己的心灵深处。通过提问,回想,思考,为了了解自己,还真的需要通过学习。

上完课后,开始有意识的在生活中观察自己,观察周围的人。今天的心情不好,但是我还是极力往好处想。允许自己任选午餐,泡在书局里买书,结果我发现,我已经学会如何成功转念,而且花钱不用你教我也会。

刚看完一本心灵成长的书,已经迫不及待阅读伊能静的《灵魂的自由》

我的工作需要面对人,各式各样的人,从天堂到地狱间中打交道。思想常常会挣扎,矛盾。你在这个时候,让我看到了《钻石途径》里头的一段话:

活在世间,但不属于它。你的本体是非常有智慧的,它丢给你一些冲突,让你有机会观察这些冲突,然后你才能认清一些事。这些状况并不是要为难你,如果视其为一种困境,你一定会很难过,很痛苦。假设你能看见自己会跌跤和受苦,是因为被路上的某些东西绊倒了,那么你就会认清障碍是什么。

我又再一次认识了自己,我的软弱依靠的是你的刚强。

No comments: